此俞非彼鱼

都来和我一起看帅哥
是谁点进来主页还不关注!!!是谁!!!

第六十二章 险象环生

  “颜小姐,其实我这些年一直在调查颜若女士的死因。”


  “您母亲的死亡报告书上写着,死因:心脏病突发。”


  “但这也正是我一直疑惑的一点,你的母亲经常会做体检,她给我看过她的检查报告。”


  “可从十几年前起,她的身体每况愈下。但那时,她也才30出头,身体不至于差到这个地步,更何况她不需要操劳,又怎么会如此?”


  魏书看向苏雁。


  “因此苏雁警官,接下来的事情,我希望你能调查我的委托人的真正死因。”话语中带着难以忽略的重量。


  接着魏书将调查得来的资料递给两人。


  “而现在我终于调查到了一些东西,应该和李氏有关。”


  “李氏当时秘密制作了药剂,并且其药效就是让人身体每况愈下,却很难让人发现是受药物影响。”


  颜薏和苏雁的内心是既惊喜又担忧。


  喜的是:案子有了进展。


  而忧的却是:当时到底有几支药剂?是2号制剂还是1号制剂?李氏为什么要制作药剂?又为什么要将药剂注射给颜若?还有没有其他人被注射了药剂?这个药剂是否有解药?那么当时那些参与研究的人现在在哪里?还有哪些公司一同参与了这项研究?


  一切都还是未知数。


  这局到底要怎么解?


  可谓是险象环生。


  “那现在还有什么线索吗?”苏雁问。


  魏书摇头,“什么都没有,只有这些了。”


  “母亲她察觉到这个情况了。”颜薏定定地看着魏书。


  “从何而讲?”


  “母亲在将画作交给唐明时,就说过,她已经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了,何况她重复强调要等我成年了事业,家庭稳定了再将东西交给我,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?另外她还说过,画的价值很高,如果单纯地从画的本身,她的名气来看,她完全没有必要这么说,这一切都只能说明,画中有其他的秘密,危害到我的生活。”


  魏书皱眉“但这些都还只是推测,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失败。”


  “魏律师,如果只计算成败率,那我们!必输无疑!何况,讲究证据不是吗?不去研究,我们要如何获得证据?”


  “这点我明白,可我们或许需要时间来寻找最合适的方法。”


  “可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苏雁抬头看向魏书。“惟有一试。”


  颜薏去取了那几幅画。《伯夷之义》《羽化登仙》《筝》《阿维尼翁之囚》。


  5个人聚在一起。


  在颜薏取画的同时,苏雁向谢棠和李洵介绍了一下刚刚的情况,以及现状,几人都陷入了沉思。


  “这幅《阿维尼翁之囚》是我怀疑最深的作品。”谢棠道


  “?”


  “其他画都在美院里,唯独这幅画是单独放置在画廊里的。并且颜若女士对唐明提起过阿维尼翁之囚,很值得怀疑不是吗?”


  “但《羽化登仙》是最后一幅作品。也很有嫌疑不是吗?”


  苏雁揉了揉自己酸胀的眉心。


  究竟要如何破局。

评论

热度(1)